close

這趟算是半背包行吧
因為在這間公司裡~雖然平常還可以排解工作遇到的不蘇胡
但公司也體貼的給了五天的國外旅遊假......
那.....不去流浪更待何時
出發總要有個方向
走~go to Boracay  ╭(′▽`)╯


Day 1


因為馬尼拉航空在台灣沒有專屬的櫃台跟地勤
所以他們委託復興航空幫他們開票 (飛機保養這類的我就不知道了)
要不仔細看還會以為拿錯登機證咧


以後出國前我死都不買這來喝
過X-ray之前我喝不完~丟了又可惜
硬灌完它之後~飛機上整個好想嘔


    
精神牌嘔吐袋

 
(圖/上) 精神牌飛機簡餐

極簡風的簡餐,簡約到我流淚了,因為三明治裡的鮪魚加了大量的洋蔥

 
MD系列的機型雖然沒有很美也不是超愛這款飛機,但難得在停機坪近距離看到,感覺也蠻爽的

 
(圖/上) 這是入境時的海關查照台  
 

  (圖/上)不要懷疑~這是出境的海關查照台~也走極簡風
其實在座飛機跟過海關時一切都蠻順的,只是下機通關時看到同機的團都有填一張Arrivel card,突然間跑去跟機場工作人員ㄎㄧㄤ來寫,
好像因為簽證的關係吧,等到查證時才知道自由行沒跟團的人免填,害我躲在整排人後面寫狂草

 
台灣的門號到當地一樣可以用,有Globe跟Smart兩個可以選

但為了連絡當地電話,所以我到D-Mall買了一個Globe的門號來用
一個新門號45 P,加100P儲值,但我不知道是不是新門號優惠還是儲值加送的
一開始就有35條免費簡訊可以讓你傳爽爽
通話打當地是1H/8 P,但我有打他們當地市話跟行動,所以我沒仔細算出我打電話共花多少錢
至於可不可以打回台灣!?
Globe的可以,但Smart的聽說打不出去
基本上也是不建議用易付卡打回台灣啦
不然帶來的錢大多都花在跟媽媽聊天了,那些錢可以拿來喝芒果昔喝到腸胃炎

  
除了當地的油價之外,Kalibo市區長的蠻像40年前的屏東,除了油價以外,因為算了一下當地油比台灣還要貴,不過我家又沒有賣石油,對我而言當然越便宜越好囉!!

  
因為當初買的是自由行的行程,所以連自己找接送的麻煩都省下來了,從Kalibo坐車到Caticlan的碼頭大約要一個半小時,如果不是坐他們安排好的的大巴,我猜當我坐到Caticlan時屁股恐怕已經變成爛菊花了,到了Caticlan進入碼頭大廳時,安全人員會在人口站兩排,你必需把你的行李打開讓他們手上的棍子喇呀喇的看看有沒有帶違禁品,但老實說如果有心想帶違禁品的話也是有機會帶得進去的,而且不管你是新來還是舊到,就算你離開碼頭大廳去外面哈草,進去時還得再被喇一次,請放心,他們喇的很溫柔也很有禮貌,在包包打開後只要等著說3Q就可以了。


一開始我以為我坐的是當地的螃蟹船到長灘,到了碼頭才知道他們安排的是小渡輪,也不是說渡輪不好啦,但在進船艙後昏昏暗暗的,且因為船艙小,加上人多與柴油混合揮發七七四十九個小時,自然的暈眩感就會浮現了,但還好兩岸的距離差不多就像鼓山到旗津,才剛適應搖咧搖咧的感覺就已經到長灘島了。



  
島上碼頭到住處的接駁車就長這樣,注意看他們的車牌,感覺很亮麗也蠻漂亮的,不過我坐的是後面沒門的那種,當然也沒安全帶這種東西,客倌們要各自站好腳步,以免到飯店時搬行李的還在思考怎麼少一個人或是多一件行李。


 
島上比較主要的兩條道路,一條是左邊那個無限速的高速公路,右邊這條是無限速的沙灘路,但我看島上開最快的車應該是3.5噸那種貨車吧,五天下來沒看過比這更大台開更快的了。


   
走在夜晚的沙灘路上可以聽到很多的露天小野台演唱,有Live bang也有不插電的演唱,走到這個胖胖的歌手前腳步停住了
他唱的那首歌我一時想不起歌名,雖然當場人不少,但海風徐徐的吹,停下腳步靜靜聽好聲音唱出來的歌,娘啊~我可以不要回台灣嗎!?

在這裡你可以看到有很多吃到飽的沙灘....餐廳(不如說是沙灘自助餐),平均價位在230~300不等,大多都不會加收服務費,也大多數的菜色都差不多,但很豪邁的整條鮪魚做一到菜跟烤蚵仔吃到飽,有的攤子甚至還有整頭的烤乳豬等你去吃它,也有當天現撈的魚、龍蝦、螃蟹現烤給你吃,不過魚蝦蟹都是秤斤秤兩先算一次錢之後再烤給你吃的,甚至看到爆大一隻的龍蝦躺在那....在第一天剛到長灘的我而言當然先來個吃到飽試試,而這一切的一切竟然埋下第二天超級特別的旅行體驗.....






Day2
昨晚聯絡當地一名朋友Jerry約今天去island hopping
其實一開始在背包客棧上看大家討論到他,所以在確定機票時間後就開始跟他連絡了
雖然有看過他的照片,但印象還是很模糊
早餐吃完就在門口等他,遠遠看到有人在跟我招手,一開始在想"是彌敦道九號嗎...."
結果問他是不是叫Jerry~他也跟我說是
他開始找我聊~聊到一些水上活動~
就在同一個時候我接到正版Jerry打電話來...
棍!! 差點上他的當~
不過後來還是有留他的電話~因為看他感覺也蠻和善的
而在往後幾天路上遇到他~他也很開心的主動跟我打招呼
就算沒有聊到水上活動~也天南地北的聊起長灘哪有好玩好吃的
其實他人也不錯嘛!!

當我見到Jerry之後跟他說這段小插曲~他笑到整個不行~而且途中一直講
你嘛幫幫忙~我只不過是認人系統有問題而已~幹嘛笑到不能自我啊你~


 

Jerry帶我到一個當地的小市場買當天我們要去BBQ的食材,這裡不是Talipapa,但我忘了問Jerry這裡的詳細位置,當然我們買了一大堆蚵仔貝類跟半條鮪魚,買了兩三條豬肉和一手啤酒,他再買一些調味料用的東西後,我們就往他停船的地方出發




第一次看到是用火星塞當鉛塊的~而且線是捲在保特瓶上
他告訴我這是菲律賓式的釣魚方式(我是覺得這倒蠻有菲律賓fu的)
與其說釣魚~不如說是坐在那邊喝啤酒聊天吧

Jerry跟我說~本來他的朋友也約他來台灣工作
但他覺得他只要賺點小錢有個三餐溫飽~反而不喜歡接太多旅團的case
其他的只希望能把長灘的美介紹給世界各地的朋友~也喜歡交朋友
x的~~這樣的理想也太讓人抓狂了吧
讓他來我們公司做我的工作~我去幫他接旅客吧!!!

 (這是他堂弟~輕功海上漂咧)
 (你永遠不知道為什麼海上能賣冰淇淋)


很自由的浮潛~我們有買了麵包去餵魚~說真的~這裡的海水實在乾淨到一個不像話~
過當天海流實在太強了~手不抓著螃蟹船的腳可能早就漂到馬尼拉了吧
也因為右手一直抓著螃蟹腳~所以我的右手臂現在正在脫皮 = =


 

下次買海鮮BBQ的時候我要注意一下我買的量是不是過多
怎麼煮完上桌時發現身為人間牛胃的我根本吃不完
但光是那盤大蝦就讓我嚼到不能自我了
不怕死的還把整盤蚵仔通通幹光光



Jerry的廚藝算不錯的了~我相信他除了是個不錯的朋友之外~應該也是好爸爸一個
不知道是我講的比較好笑還是他笑點比較低
常常聊到一半就看到他笑到不能自我
這種不掩飾的笑聲加上他樂觀開朗的個性~~感覺得到菲律賓人的平易近人哦!!



我記得長輩有說過
一個人出遠門時別太貪吃
尤其是海鮮山產類的食物~就算再好吃也要克制.....
當我在看到那一大盤蝦子跟一桌海鮮時~我早就連我祖宗十八代都給忘了

結.....果......

吃完沒兩個小時~胃部好像有上百隻螞蟻在裡面狂咬一樣痛到整個臉開始糾結
這時候Jerry也有點緊張的快速帶我回到岸上找廁所
本來打算當天晚上去梁靜茹結婚的那間飯店吃高級buffet
現在~乖乖在飯店休息吧!!!

沒想到當我回飯店時胃持續痛到像是有人給你一記胃擊一樣
且平均每五分鐘一次下
當下我感覺我好像看到上帝在螃蟹船上大喊"愛吃吼!! 系賀啦死胖子!!"
痛到受不了後~請櫃台幫我請醫生
醫生幫我看了看之後吊了一記大瓶點滴水加止痛藥
直到點滴打完了~醫生才回來開藥給我
點滴吊完後雖然還會痛~但感覺命有一半已經回來了
正當我想感謝醫生之既~
他告訴我總共9千多peso......
當場我想再告訴他"我覺得現在痛到沒力氣拿錢給你了"
於是~本來想要做很多事的白花花鈔票就醬子飛走了一大堆.......





Day 3

由於前一天點滴吊到飽的關係
所以今天精神算不錯
除了胃還會有點抽痛之外~稀也越拉越少了
我才不想浪費在長灘的任何一段時間咧!!!!

七早八早起床就往海邊衝
只不過今天天氣看起來不是很妙就是了



早餐吃完後拖著猶如章魚保羅般的肉體延著沙灘路一直走走走的
長灘島的星巴克!!!
胃痛暫時放一邊啦!!
不過~基於醫生說今天先別喝咖啡的關係
所以點一杯ooxx什麼鬼的chocolate chips
但我比較好奇的是~~不管我到哪裡的星巴克都一樣
他們總是把我的Gavin寫成Kevin
我要開始檢討我的英文發音了



在長灘的星巴克也很有fu
窗戶看出去就是漂亮的一片海
在這裡~誰還想要內用呢!?



繼續拖著章魚保羅般的軟身體往station 1走
不知不覺走到梁靜茹結婚的那間飯店

哇賽~真的很他x的高級
但胃痛加帶賽的人走到高級的地方就是會遇到衰事
是的~~我被大雨困在不是我下榻的飯店裡了



在飯店裡閒逛~逛到飯店裡的一間spa
本來抱著好奇的心去問一下
想不到自己竟然給他報名下去

這是我這輩子第一次做spa
不過我也只是報個1小時的按摩打發時間罷了


笑屁啊!!
此時此刻我還是個急性腸胃炎的病貓
放鬆一下也不為過吧!!

如果按摩完他沒叫我~我可能還在睡吧
真的超級ox的舒服~而且感覺胃也不怎麼痛了
你這是民俗療法吧!?

輕鬆的spa完~延路走回去
路上經過大家都很推荐的Jonah's~不免俗的點了喝過都說讚的mango shake
哦哦哦哦~~~(呻吟~)

這就是人蔘啊!!


感覺到胃已經不再痛了
這時我也知道我不能再浪費任何的時間

一路走回去的路上~時候也不早了
雖然不是餓到靠唄
但經過ole餐廳時看到價格~胃好像又開始痛起來了
延路拖著走~~一間叫shake's pizza
身體不自覺走進去後~~
靠夭~~
店員超熱情的啦!!
在我看菜單的同時~有一位店員一直對於我剛剛買的巴西人字拖一直看也一直發出讚嘆的聲音
差點就被他的吹捧捧到胃又痛了  (真的有那麼讚嗎?)
 

 不管我買的拖鞋讚不讚
但他們的pizza不錯吃~


現烤的餅皮酥酥脆脆的~如果安格斯牛肉口味再淡那麼一點點~那可能會讓我接下來的餐都在這解決哦!!


 
下午走在沙灘路上~你可以看到沙雕師傅很專注的在做當日的沙雕
每一個沙雕都不一樣~也供遊客拍照留念
沙雕師傅的收入來源~就是在遊客拍完照後的小小tip
當你有機會跟沙雕拍照~別吝嗇的給點小費來肯定沙雕師傅的藝術品哦!!

每天晚上走在沙灘路都想坐下來靜靜聽小野台上的演唱
下次你來的時候可以手拿一罐啤酒~靜靜的坐在沙灘上聽他們的美聲

還剩兩天在長灘島~~開始覺得有點捨不得了  (除了那瓶點滴跟那兩排藥)


Day 4



清晨走在沙灘上真的很舒服
本來想說走一次就夠了
但隔一天起床時間一到~就會不自覺的延著沙灘走他的一公里以上

今天感覺胃只有兩小時一次的偶發性胃擊疼痛
因為住在station3~所以附近用美金換peso的匯率還不錯
去換了一個1:44.95的~~~
想在當地換美金的人不妨可以換個你用得完的金額
如果你擔心裡面會夾雜假鈔的話
至少在當地還容易花掉它

而我住的隔壁就是一間潛水店了
沒深潛過的我~其實一開始是被他們店裡面的洋基對皇家的比賽吸引進去的

報名同梯的還有五個香港人
我們的教練是中國籍的Richard,他很有耐心的從潛水基本概念到應用的技巧一一教我們這群第一次潛水的菜鳥
幽默風趣的教學消去了大家第一次的緊張,同行的當地教練也很有耐心的陪你反覆練習~甚至在你有問題時也很用心的回答你~這讓第一次潛水的我從緊張變成想大膽的去嘗試了



 

整套體驗課程下來
包含照片光諜~證書~約40分鐘的氧氣瓶以及專門的教學
大約快三小時的時間~除了結束時剛回到水面會有點想吐之外
其他的體驗真的很讚~~或許我可以去認真的考慮去考張潛水執照囉!!!



 
在路邊會有挑著這兩桶東西叫賣的小販
他們會邊走邊叫著"島膚~"
是滴
這就是當地的豆花
加上透明的粉圓跟糖水  ~~  一杯35P
不過~這可是溫的豆花哦!!


繼昨天第一次SPA過後~我好像迷上這種高級的享受了
在碼頭拿的旅遊手冊上有一間Mandala Spa就在住的附近而已
前一天已經先預約的我~今天一到就開始寫資料然後帶去屠宰.....哦~不~是深層的Spa
這間的環境很棒~師傅的技巧也很讚
只不過~~除了深層的Spa外~還有淺層的蚊蟲抽血
而且這間Spa~當你來消費一次~他就會用你取的名子來幫你種一顆樹
來這間Spa會成為種樹救地球的藉口吧!!

當我結束出來時~遇到同班機的三位台灣人
我們在聊天交換心得時~~才發現.....
靠夭~去角質英文怎麼講!?

來來來~  去角質可以說成 cuticle scraping
下次如果多帶點$$~這句話就可以大聲跟老闆說啦!!



晚上一樣散步在沙灘路上
遇到一隻超級可愛的狗~~我猜他是臘腸混到米格魯吧!!  (所以是米腸~)
狗狗的主人說他也不知道有沒有混到~因為這隻狗是他朋友送他的~也沒跟他說太多
但是~這樣的米腸可愛到一個不行~當場讓我想起我家的咪吉了!!


在這整個商圈裡~不用擔心美金或台幣換不到PESO
四處都可以看到讓你換錢的地方
只不過~目前看到匯率最好的是在Station3附近
而旅客服務中心裡的匯率是目前看過最不想跟他們換的囉!!
話說回來~我們換小額的其實也不會差到哪去啦


灌籃高腳!!

喜歡玩投籃機的人千萬不要錯過
來這~告訴你什麼叫正港的投籃機!!
投球時後面會有一堆人在看
而籃下還有人幫你撿球~~~整體感覺有點Kuso
但這比一般我們打球的籃框高一點~球也比較重
歹勢哦~拎北是打棒球的咖~籃球能不要被完封我就很開心了
況且當每個人去投的時候~背後都有一群偽球迷在幫你加油咧!!



在此推荐~~~~鋼~管~雞~
一隻才160~可以請他幫你斬一斬
烤出來的味道不會輸給我們在路邊賣的那種哦!!


待過NZ的朋友應該不陌生吧!!
是滴~這是Fish & Chips
要不是因為腸胃剛好~我一定買回來懷念一下這種放工後的味道



最後一天的早上~依然來這散散步
前一晚在路上跟一個媽媽訂了三個寫名子的沙罐~他要我早上再去同一地點拿
先付了50P訂金~早上交貨時再給他50P
其實早上在散步時就在想~如果走呀逛的沒看到~那也就算了

想不到這位媽媽帶著他的女兒~在約定的時間跟地點裡等著我去拿訂做的東西
當下有點小感動
不過時間已經不多了~待會回去吃完早餐也差不多要出發去機場囉!!
下次再到長灘島~希望能看到他們仍然保持那樣親切的笑容跟活潑的一面


在準備離開飯店時遇到潛水認識的那位香港朋友
雖然以後可能也沒啥機會見到面
不過也希望他跟他老婆能夠盡情享受長灘島的假期囉




浙為是當地的導遊Rossa~他是菲律賓華人~國台英菲四種語言都通
有時聽他在講菲律賓一些故事時真的覺得他蠻屌的!!








就在這張手寫的登機證帶領下
我要回台灣面對現實了

下次我還要再來
把這次食物中毒期間沒玩到的份給通通玩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vin 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