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再也不相信車上那台衛星導盲了!!   (MIO的~)

自從上次引導到我走逆向車道~發現大批車輛開向我而來
為了給他一次機會
我花了好久的時間更新他
連地址輸入"新北市XX區"都找得到路的地步
但它還是把我從豐原引導到幾乎是棄屍好地點的山區!!

"前方~X百公尺請右轉"
給他的機會他醬子報~所以跟著高科技走應該沒問題
直接我們開進山區一個小部落.....
"請右轉......" 接著它安靜了!!

ㄟ~發Q啊!!! 


右轉是連機車都過不去的產業道路啊!!!


你哪來的自信把我報進這一條路的!? 

這哪裡有路~~????

 

 
你說話啊!! 

 

剛剛你不是吵著要我右轉!!!!!  



好孩子請相信自己的眼睛與直覺~便利商店都比衛星導盲準確!!

經過路上一間x家便利商店店員的指正~
我們總算我們來到半年前也曾來過的民宿
位於台中新社山上的雲閒居



民宿主人是一個退休的老師
從學校退休後,便跟女主人一起到山上經營這間民宿
沒有說是五星級的裝潢跟超高檔食材
但環境悠靜~簡單的格局
讓人很想在這裡躺著去找周公釘孤支~




繞過主建築的旁邊上樓
我們住的房間就在二樓的第一間


南方松木的地板~房間簡單的擺設
感覺就像自己房間一樣的溫馨 (應該說是比我房間乾淨才對)

 

 


便所~~話說他們的熱水還蠻熱的~~沖久了會脫皮的那種溫度
在幫廁所注入一股阿良牌芳香劑後
清空的肚子是該迎接烤物的到來



我們就在主建築的前面小平台處烤肉
這個平台在夏天時季可是坐無虛席呢
因為我們是星期日入住
江老師說~那天只有我們四個不怕冷的住客
也就是說~
今天我們就占領這個平台啦!!   (釣魚台是我們的領土!! 烤肉台也是!!!)




事前有打電話跟江老師說我們四個會在那邊烤肉
但我們準備食材~木碳~簡易的免洗餐具就可以了
江老師借給我們鐵爐子~無敵噴燈
借到最後連刀子筷子都跟江老師拿了!!

(後面的泡茶具~江老師說可以自己煮水泡茶~也不吝的提供我們茶葉~在這樣的環境除了烤爽爽外~哈杯茶也超爽的啦!!)



失誤!!在一開始就損失四名戰友~
到底是火太大!?還是芭芭喝醉了呢???



又出現了!! 良式烹飪絕~蛤蜊酒罐烤!!
(還能保留蛤蜊原汁~吃了皮膚白泡泡~~所以黑妞應該沒吃到.....)


一堆蝦啊!!! 其實算好一人五尾
旁邊那一包可疑爆裂物其實是吳郭魚~


當吳郭魚出閘時~讓我們想起n年前流傳的故事.....
魚.肉.呵.甲.某?

據說潔妮弱龜邊吃邊發抖~要不是我們有三位鎮著~可能會夾到鋁鉑紙吃....


這時候小黑看到了黑妞眼熟....哦!不對!~是聞到肉香跑過來裝熟~


酒足肉飽後~泡杯茶坐在那邊裝老人~
點一根事後煙....這什麼畫面啊!!  好眼熟~~~
總之這就是人蔘啦!!


回房間跟芭芭幹了一瓶燒酌~
各自洗完澡睡了
芭芭這傢伙在半夜出了捲被大絕
而且用十字固定法把棉被鎖在其四肢上

ㄟ~
肝~~~

ㄚ我的棉被呢咧!?????

不就還好我收復了棉被一角的失土
不然我這麼瘦弱的身驅~豈禁得起寒冷空氣的蹂躪....



如此這般~不啦不啦不啦~
江老師說~在我們到達的當天早上~民宿前面是一大片雲海哦!!!

七早八早起來~
我記得外面不到十度吧....
房門一打開~~
夭壽哦!! 我現在是要去見觀音還是耶穌?
怎麼外面都是霧!?

(這位弟子~你已經腫了~~)←我好像有聽到有回音的聲音在我耳邊講這句話...
其實不用講~我知道我有比之前來的時候腫那麼一點點點點啊!!!



我們房外的樓梯往下看~~
ㄚ娘威~
下面是雲還是霧啊!?
今天準備早餐的是觀音大士嗎?




還真的是雲閒居啊!!
整棟民宿好像在雲裡
如果不是因為空氣很冷
我可能半夢半醒的以為現在要去過南天門了



雲霧裡忽有龐然大物,拔山倒樹而來,蓋一黑土狗也~



正名運動-此生物為台灣土狗
坊間流傳俗名為小黑
其實他法號叫來福~~
辛苦他當一整晚的小黑了!~!!





早餐~~清地瓜粥+多樣小菜
高麗菜~脆瓜~醃蘿蔔~
都是江老師他們自己栽種的
脆瓜自己做~不會太甜也不會太鹹
一個不小心一早嗑了四碗粥
好久沒吃那麼清淡又飽歪歪的早餐了!!




吃完早餐~你可以找江老師詢問一下附近好玩值得去的地方
老師會很熱心的告訴你什麼時候該到哪些地方值得去
當然也會告訴你那些地方他去過後的心得~







想賴著不走!?
沒關係
老師有台咖啡機可以讓你泡杯咖啡悠哉坐在平台上看看正翻了的景色
可惜那天太陽不夠大~水氣沒辦法瞬間散開變成雲海
如果有~~應該美到讓人翻白眼吧!!




芭芭因為家裡有事
一早要去到烏日坐高鐵
當我問老師高鐵怎麼走比較快
因為我們還想繞回來新社待著

他說:不嫌棄的話~我跟我老婆要去台中市~我載他去好了

這份熱心也讓我太感動了吧!!
雖然不能親眼送芭芭上高鐵
但是老師告訴我們~喜歡的話可以繼續待著到想走再走就好
咖啡可以再喝~邊喝邊休息~~~
夭壽~這感覺比家還像家啊~
(如果我在家請我爸載我去坐高鐵或飛機~通常他會叫我去甲賽~


雲霧總算散完了
我們行李收一收(還在房間打滾了一下)心不甘情不願的要離開了




來者是客~
我們是來人家家裡享受這份片刻寧靜
當有在這烤肉也好~飲酒也好~(你想吟詩作對也可以 = =)
記得自己製造的垃圾自己包好集中好
可別把這當飯店~自以為有付什麼服務費~
又當自己是付了錢鼻孔朝上的台灣代表~
這樣會糟蹋民宿主人原本的好意~
也失去你來”民宿”本來的意義~

當喝完咖啡或茶~記得稍稍清一下~
也別忘了跟江老師一家人說聲謝謝哦!!

下次再來!!! 

還有~~來福~別再咬我的外套了!!(都你的口水味耶!!)




To be continuou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avin Ji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